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虽然现代社会倡导男女平权,男女两性都享有就业机会,几乎所有工种,包括传统上只开放给男性的工作领域,如军人、建筑工人等等,也开放给女性就业,但在实际操作的层面,确实存在一些歧视女性的现象。


其中,最为人诟病的就是对待怀孕女性职工的问题。据知,有些雇主在聘请女性之前,会明示或暗示不录用孕妇,或是事先约定万一怀孕就要自动留职停薪或离职。还有一些雇主虽然没有这么说,但是在女性员工怀孕后,却会削减花红,或降低加薪额和否定升职机会等,同样是予以不公平对待。


正因如此,有些女性职工为了能保住工作,或希望能有更好的职业发展,就选择晚婚晚育,甚至不婚不育。任何歧视怀孕妇女的职场行为,不仅是开倒车,对我国要提高生育率也必定造成巨大阻碍,不能等闲视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