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图书馆为谁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日,朋友的孩子回家连连抱怨,他的老师无法打开学校图书馆的大门给他们晚自习。所以,同学们只能在灯光并不足以学习的学校餐厅晚自习,还须忍受天气的闷热,且餐桌常常油腻不堪。为什么不可以去图书馆学习呢?理由是:学校不允许。


真是奇怪了,有这样的学校吗?可我知道,很多学校的图书馆晚上都是免费开放给毕业班的学生复习的。距离全国O水准考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为了帮助考生,各所中学无不开足马力,不是给学生辅导加课,就是提供良好的环境方便学生学习。要知道,有些学生的家里实在是不适合学习的:人口较多,环境吵杂。而学校打开图书馆大门,让毕业班学生在里面安心学习,那是太合理不过了。怎么会有学校将学生拒之门外的呢?


其实,在图书馆学习好处多多:一则灯光明亮,二则环境清静,三则冷气充足,四则桌椅舒服,五则必要时还可以查找资料。远比食堂好多了。试想,如果这些学生是你的孩子,你会让他们在餐厅而不是去书房学习吗?而且,若家庭环境良好的话,学生也不可能选择专程来学校晚自习。既然学生有这样的需要,校方为何不能给学生予方便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