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卷式遮雨篷暗藏杀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狂风暴雨过后,大型卷筒式遮雨篷坍塌,砸向餐桌,险像环生。(作者提供)
 狂风暴雨过后,大型卷筒式遮雨篷坍塌,砸向餐桌,险像环生。(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大士工业区里的一家大型餐厅,刚装设不到三个月的大型卷筒式遮雨篷,因承受不了10月7日上午一场倾盆大雨的袭击,雨篷上的雨水没迅速被排开,结果集水成湖,负荷过重,几根雨篷钢架和地面附加支撑的铁柱,全都断落,砸向餐桌,险像环生。幸好,雨篷倒蹋时不是午餐时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大型卷筒式的雨篷,其结构与安装,照理应该有已制定的标准规格,比如雨篷面积,雨篷斜度,上方横梁钢架伸展后所能承受的重量极限,另外唯恐安全不足,又额外附加了地面支撑铁柱,理应安全可靠,但为何还会有雨篷坍塌的情状,真是令人费解。


餐厅业主之所以要将以前固定式的薄片雨篷改换为卷式雨篷,是因为有六七片塑料薄片被大风吹裂、刮落,不被括落的也被大风吹得掀开,咯咯作响。没想到,为了食客的安全,改换成卷式雨篷不到三个月,问题还是没解决,真是令人伤脑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