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莫终止停车转搭公共交通计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上个星期的《联合早报》头版上,刊登了一则关于陆路交通管理局可能终止“停车转搭公共交通计划”(Park and Ride Scheme,简称P&R)的新闻(编按:陆路交局已在昨天宣布,从今年12月1日起终止“停车转车”计划)。作为这项计划的受益者,我想提出一些看法。


陆交局指有人滥用P&R计划作为廉价停车用途,以及计划推出后使用率不够。可是,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惠民计划,并想针对这两点提出一些建议和想法。


第一点就是P&R计划宣传不够。我是最近两年才开始使用P&R计划,这也是我太太偶然在报纸上读到一篇有关新加坡停车问题的文章后,才知道有这样一个计划。接下来,我每天送孩子去学校后,就把车停在P&R计划停车场,搭地铁进中央商业区上班。经过一段时间,我把我的经历告诉同事和朋友们,他们都很惊讶竟然会有这样好的惠民计划。所以,陆交局应该向驾车人士大力宣传这项计划,来提升它的使用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