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华族文化传统系列首展喝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民协会举办一系列新加坡文化与遗产活动,通过展出民俗物品、服装、表演和美食等,体现文化精髓,让国人能对各籍贯文化增进了解,从而促进和谐和团结。故此,这系列展出的意义非凡,值得国人观赏与参与。


为该系列展出打头阵的是海南文化。10月15日,由海南协会、光武国术团与海南商会联合协办的“华族文化传统系列之海南篇”在勿洛民众俱乐部举行首展。由于受海协会长陈学汉的请托,笔者与烈浦、王兆炳及陈修坤在展出前到俱乐部报到,准备与参观者交流与解答相关问题,因此反而在第一时间经历与体验整个展出过程,印象深刻。


这次“海南篇”首展项目相当全面,如海南人南来的史迹和对社会各方面的贡献、婚嫁习俗的要求和演变、美食类别与特色、琼剧的发展与整合以及海南拳术与舞狮的特点与现状等。每个项目都有中英文详解与图文并茂的海报说明,非常醒目,令人一目了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