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身科学诺奖得主丁肇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上周访问了日内瓦的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它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科学实验中心,有二十几个国家参与,数千名不同领域的科学家在这里合作研究。这次的访问主要是为了增强新加坡与CERN在教育、科研之间的合作,譬如,安排新加坡中学生和大学一年级学生访问CERN,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科学家及大型科学装置。


在访问期间,也和诺贝尔奖得主丁肇中教授有更深入的交流,他还特地为我们一行三人做了45分钟有关他在国际空间站上放置的阿尔法磁谱仪(Alpha Magnetic Spectrometer)的实验介绍。


通过这个仪器,寻找暗物质粒子、研究暗能量的物理本质、探索宇宙起源及演化的奥秘、结合粒子物理和宇宙学的研究,已成为21世纪天文学和物理学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