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世界华人的未来”有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新加坡作家协会会长林得楠的安排下,我们一行10人11月15日到柔佛新山南方大学学院(简称南院)聆听台湾前总统马英九的“世界华人的未来”专题演讲。两小时的车程中,我不断思考世界华人的未来在哪里。总觉得这个题目大到不着边际。“未来”代表什么?是命运?是希望?我深感好奇。


马英九的号召力果然非凡,偌大的智雅大礼堂挤满了2000多人。大家边等待边看银幕上播放的系列演讲宣传及创校史与课程介绍,这时我注意到银幕公布的讲题是“中华文化与世界华人的未来”。这下子好奇心消失了,这个命题好讲得多,也就是说,中华文化维系着世界华人的未来。但是,马英九要如何对题发挥,还是不胜期待。


大约晚上7时半,马英九在企业家与校董们的簇拥下登上讲台,听众自然是掌声如雷,欢呼声四起。经过赠礼、拍照以及南院校长致词和牵线人的引言,已经用了一个小时。八时半,马英九终于在众人引颈期盼中演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