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不能用健保双全支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几年前,我向公积金局询问有关公务员福利计划“共同负担住院费方案”(Co-Payment on Ward Scheme,简称CPW)的详情。这个方案公务员需自付20%(家属则须付50%)的住院费,其他一切医疗或手术费用都是免付的。在这种情况下,公务员及其家属是否还有必要投保健保双全计划(MediShield,编注:健保双全自2015年11月1日起由终身健保取代,称MediShield Life)或私人综合健保计划(Integrated Shield Plan)。我得到的答复是:


“虽然公务员及其家属在CPW方案享有所提供的医药福利,但他们仍须自付20%和50%的住院费……扣除CPW支付后的剩余费用可以健保双全计划解决。公务员无需动用他们的保健储蓄(Medisave)来支付这一部分。”


可是事实并非如此。我太太不久前因血压过高而留医几天,出院后接到医院寄来的账单显示,扣除CPW支付的费用,剩下的自付部分从她的保健储蓄户头扣除,而不是公积金当局上述回复所说的,可由健保双全计划解决。这已经是第二次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太太是被分配到投保职总英康的康保双全(NTUC Income IncomeShield)。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