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故事”的老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整个世界是一棵故事树,每个人都是故事人。每个人都在编织、讲述自己的故事,人们就是在创造、聆听故事的过程中成长起来的。如果校园里面只有一板一眼,一切都规规矩矩,没有值得流传的故事,没有让人津津乐道的段子,这个学校就是缺少生气与活力的学校。


学校里的主角是教师和学生,他们每天也在创造、讲述、聆听各式各样的故事。一个有故事的教师,相信孩子们每天都会创造出一系列富有情趣甚至看上去荒诞怪异的故事,能够读懂孩子们在这些故事背后的玄机和情愫,也会和孩子们一起编织教育教学的新鲜故事,一起在故事中成长,并为教育做出精彩的注释。


最优秀的教师有一个共同的品质,他们知道如何读懂故事,他们知道走进教室大门的每个孩子都有一个独一无二、引人入胜但却没有完成的故事。真正优秀的教师能够读懂孩子的故事,而且能够抓住不平常的机会帮助孩子创作故事。试想,当一个孩童来到学校进入你的班级时,他是抱着多大的信任,他深切地期望在未来的岁月里,能与自己的老师一起书写一个精彩的故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