兀兰关卡通关效率依然拖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曾于2014年4月和2015年7月在《联合早报·交流站》提出我对兀兰关卡通关效率的看法。至今,有关当局即便做了一些通关流程的调整、增加闸门等,通关的效率依然拖沓,等待的时间依旧漫长。我想就几方面再谈谈我的看法。


一、政府和有关当局对问题的重视与否。如果政府和有关当局认为,每天有数以万计的电单车、汽车、卡车、巴士等需要花上好几个小时通关,不是一件严重的事,不是一件有关民生的事,那就肯定不会给予足够的重视。最终,问题是没法解决的。


二、与马来西亚关卡的比较。有多少人和车过新加坡的关卡,就有多少的人和车过新山的关卡。但让人不解和惊讶的是,新山关卡的车龙往往比兀兰关卡短得多,所需的通关时间相对也少很多。或许有人会认为,新山关卡是在牺牲安检的情况下,换来更快速的通关,但事实是他们有足够的通关柜台来应对车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