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客家美食传承下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次潮州节,承蒙潮州朋友盛意,有机会品尝了几道著名的潮州经典美食,顺便体会到潮州节的热闹气氛,心情无限激动。


吃过几样潮州佳肴,齿颊留香,我不由想起自己的家乡菜客家美食。国人都以客家酿豆腐代表客家美食,客家酿豆腐确实是可排第一位,然而客家美食繁多,如算盘子、黄酒鸡、笋粄、焖猪脚、盐焗鸡、梅菜扣肉、酒糟鸡、萝卜丸、牛肉丸、惠州炸肉、咸茶、擂茶和兜汤等。


南洋客属总会属下20多家属会,并非家家都能烹饪客家菜,也非个个会员都会烹煮诸如惠州炸肉、海陆丰和河婆人的佳肴咸茶和擂茶、永定人的兜汤等的客家菜。虽然一些活跃的会馆或许还可能找到烹调能手,但一些前辈高手因年事已高而退出厨房,后续无人,非常可惜。老祖宗的厨艺不该如此失传,会馆前辈衮衮诸公应设法传承给后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