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两艘集装箱船本月3日在柔佛巴西古当港口相撞,泄漏300吨燃油,污染柔佛海峡东部海域。新加坡当局迅速展开行动,控制污染扩大和进行清理。除了樟宜尾渡轮中心一带的污染较严重外,其他地方如榜鹅、科尼岛、白沙一带的海滩,没有受影响或已基本清理干净。


本地上一次大规模轮船漏油污染事件,发生在2010年5月。当时一艘油槽船和一艘货轮在樟宜东部岸外相撞,泄漏2500吨原油,东海岸公园、乌敏岛仄爪哇、樟宜海滩等地严重污染。事件引起大众关注,不少人自发参与清理工作。


这一次的漏油事件虽然污染范围有限,但仍引起大自然爱好者关注。有人特地到榜鹅尾、白沙、樟宜和乌敏岛观察污染情况,在个人博客发表详实记录,并呼吁公众人士发挥守望精神,向当局通报尚未发现的污染。这是难能可贵、值得鼓励的公民精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