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政治何去何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在2016年12月27日的社论《台海现状恐难以为继》中说,2016年5月20日蔡英文出任台湾总统后,因为没有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恶化,台海今年怕是要再风起云涌。这让我想起了台湾前总统陈水扁的烽火外交,对比另一前总统马英九的和平共处外交,给台海带来的宁静。


学者亨廷顿说过,李登辉的台湾模式民主政治将会永续发展。然而,看到台湾民主政治经过陈水扁和马英九时代的政党轮替,进入蔡英文时代所谓的全面执政,看到的是一个两党恶斗的台湾。


执政党行事两套标准,处理内政是民怨不停,外交更让人感到是在孤芳自赏。行政院长和各部会首长之间的谈话是经常互相打脸,团队管理协作的素质一叶知秋。台湾朋友说,台湾现在已经是一个被撕裂的社会,而且越来越严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