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陆路交通管理局前天宣布,今年2月至4月的拥车证配额,将比之前三个月增加720张,或相当于8.9%。其中,A组的中小型汽车拥车证每月将增加416张,增幅11.3%;B组的大型及豪华车拥车证每月将增加228张,增幅9.2%。


每月重回市场供竞标的拥车证配额会增加,是因为去年底报废的旧车增加。事实上,由于前些年新车价格高企,因此很多旧车车主都不愿换新车,而选择为旧车续命五年或10年。拥车证延长五年后就不能再延长,所以15年旧车都必须报废。车主更不会为20年旧车(除非是有收藏价值的名车)进一步延长拥车证,所以接下来只要“杀车”越多,重回市场的拥车证就越多。


虽然拥车证配额将增加,但今年经济前景不明朗,所以能否提振买气,仍是一个问题。尽管去年金融管理局放宽汽车贷款限制,但拥车证成功标价没有大幅推高。接下来三个月拥车证配额增加,拥车证成功标价走势如何,可被视为消费者的信心指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