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支付薪水有利女佣和雇主 答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家庭佣工中心要感谢陈读者的意见,我们向她保证,倘若电子支付女佣薪水的建议成为强制措施,家庭佣工中心将把一些老年雇主不擅长科技,难以通过电子转账支付工资的意见纳入考量。


目前,大多数的外国女佣税通过财路(GIRO)或AXS自动化服务终端机转账。因此,雇主已经使用无现金方式来转账付款。家庭佣工中心主张把这些无现金电子交易延伸到工资方面,以减少工资纠纷问题。通过财路或银行转账支付工资,可以消除“保管薪水”的情况。电子支付会产生转账交易记录,使得支付工资的过程透明化,对雇主和女佣都有好处。这是可以减少可能出现付款相关纠纷的上游举措,所以家庭佣工中心主张雇主通过财路或银行转账向女佣支付工资。


家庭佣工中心也鼓励老年雇主的家人,协助老人家申请和启动财路。财路开设好后,系统会在规定日期从雇主户头自动转账。若规定日期当天户头没有足够金额,系统会在下一个日期作第二次转账尝试,并向雇主发出提醒通知。因此,若雇主忘了将工资存入户头,这将有助于提醒雇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