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局澄清利息存入与保健储蓄存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公积金存款利息的结算是在1月的头几天进行的,也就是在处理了去年12月31日缴交的公积金后。结算出来的利息的日期会注明为去年12月31日,以显示这是去年赚取的利息。存入各户头的利息也因此可以从1月开始就赚取利息。公积金会员可以上网查询2016年的账务交易。


利息存入后,若会员的保健储蓄已经达到顶限或基本保健存款(Basic Healthcare Sum)所规定的数额,保健储蓄户头赚取的利息就会转入其他户头。2016年的基本保健存款是4万9800元。


基本保健存款是会员在年老时支付受津贴医疗服务估计所需要的保健储蓄。超出基本保健存款的数额,不论是缴交的公积金或利息,都会自动转入特别户头(若会员未满55岁)或退休户头(若会员已满55岁)。这样做可以帮助会员在为基本受津贴医疗服务维持足够储蓄,和为退休做好准备之间取得平衡。会员的特别户头或退休户头若已经达到全额存款(Full Retirement Sum),超出基本保健存款的储蓄会转入普通户头。普通户头的存款可以用在支付住屋贷款等其他用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