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年谈杀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刚步入鸡年,春意正浓,汤申一带的一些野鸡却没那么幸运。由于接到居民的投诉,农粮兽医局决定扑杀那一带的野鸡,此举引起广泛讨论和争议。


我曾住在那一带,对野鸡的存在非但不感厌烦,反而多了一股怀旧感。每次清晨听到鸡鸣,似有回到乡村的感觉。时不时看到母鸡带着小鸡觅食的情景,总会让我倍感温馨和雀跃。试问现在的小孩有多少看过母鸡带小鸡的景象?因此,我确实不能够理解那些鸡到底能对居民造成多大的困扰?


农粮局的扑杀行动之所以造成那么多的关注,原因可能更多是人们不满缺乏沟通与变通的决策过程。或许当局觉得就几只鸡,何必大费周章征询民意,在“小问题”上周旋?现在鸡只造成困扰就马上扑杀,将来是不是也以同样的手法,对付造成问题的流浪猫狗、山猪、猴子,甚至水獭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