兀兰关卡应体恤出入境老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月31日大年初四下午3点半左右,我们一家人从马来西亚回来新加坡,取道兀兰关卡入境,当时排队入境的人非常多。我的83岁父亲不会使用自动扫描指纹通关,就带他去柜台排队。可是,只有一个柜台开放给新加坡护照,其他柜台开放给所有护照。


我带父亲去自动扫描柜台排队。当时我自己先通过入境,我父亲跟随在后,可是系统无法扫描他的指纹,结果无法通关。一个年轻的保安人员很不耐烦地以英语大声喝喊我父亲,叫他去另一个柜台。我父亲不懂英语,且当时我已通关,他独自一人在柜台的另一边毫无头绪该怎么办。所幸一个妇女带他到另一个柜台排队。


我想请问移民与关卡局,为什么保安人员如此对待一个不会英语的83岁老人。我也建议当局在出入境关卡设立老人专用柜台,或者在看到老人排队时优先处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