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要包容大自然每一分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前几天报载农粮兽医局去年接获约20起新民道一带居民的反馈,指野生鸡在那一带出没和制造噪音,引起居民不满,当局已将该区的24只野鸡人道毁灭。《联合早报·交流站》2月2日刊登读者林贵盛的观点,他说:“在自然界里,鸟语花香,鸡鸣狗叫是一件很自然、很优美的事。为什把它当成是干扰呢?”我非常认同林读者的说法。


新加坡是一座钢骨水泥森林,很难找到真正的大自然,大部分景点和旅游胜地如圣淘沙、滨海湾花园,甚至是植物园,里头的花花草草都是人工栽种的,没有什么自然美。动物园和飞禽公园里的飞禽走兽也是人工圈养,没什么野性。


几年前在报章上读到有记者在实里达蓄水池边看到有一群山猪出现,我当时感到一阵莫名的高兴,我终于盼到新加坡迎来有野生动物生活于大自然的健康生态环境。山猪的出现是我们这座钢骨水泥城市迈向“回归自然”的第一步。后来又有野生水獭家族出现在碧山—宏茂桥公园,为新加坡“回归自然”多增添一分希望,叫人兴奋不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