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防卫日与国民服役50周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全面防卫日定于每年的2月15日。这一纪念日让国人谨记居安思危的重要性,身为公民就应肩负保家卫国的责任。


在全面防卫中,总防御包含五个方面,即心理防卫、社会防卫、经济防卫、民防和军事防卫。全面防卫的目的就是要将我国人民团结起来,抵御各种形式的袭击,无论是军事还是非军事的袭击。


军事防卫和国民服役紧密相连。今年,我国欢庆国民服役50周年。有些人或许认为,服役两年有点浪费时间;一些人则认为,国民服役应该是非强制性的。笔者认为,在全职国民服役方面,保家卫国人人有责,凡是新加坡公民就应该接受征召入伍。在战备军人服役方面,重要的是得到雇主的支持,能够在员工被征召回营受训时,由其他同事分担工作,公司的运作不受影响。2013年成立的强化国民服役委员会一直在推出新措施,改善国民服役制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