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周六,站长首次到现场观看妆艺大游行。那是一场有火、有水、有雪、有鞭炮、有烟花和很多落力表演者的演出,给观众带来炫丽多姿的演出,有一种庆元宵、给农历新年划上句号的强烈感觉。


妆艺大游行今年迈入第45个年头。遥想45年前首次决定主办妆艺大游行时,是国家刚独立、前途茫茫、农历年没有什么娱乐的时代。妆艺大游行给当时的过年增添彩色,也让人迎接一个好年头。这是妆艺的时代意义。这不能不让人思考,妆艺在21世纪的今天,有什么时代意义?


每一样事物的出现和消失,都有其存在于那一个时代的意义。正如德士的出现,是为了满足无车者的用车需要。当召车手机应用出现后,私家车也能像德士那样接载乘客。这是动了德士业者的奶酪。由于不能禁止召车应用的使用,因此德士的意义将面对挑战,必须重新思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