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我国同汕头及广东以色列工院合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我和外交部前部长杨荣文走访了汕头市,及设在汕头大学内的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对汕头的科技教育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以色列理工学院成立于1912年,是以色列最古老的大学,科研实力非常雄厚。这样一所举世闻名的大学要在中国办分校,落户哪里,自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我们都知道,香港企业家李嘉诚先生对汕头及汕头大学的厚爱,最终以色列理工学院中国分校落户广东汕头,这得归功于李先生从中牵线。李先生也慷慨解囊,捐出1亿2000万美元(约1亿7000万新元),广东省和汕头市联合拨款1亿4000万美元,用于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建设和初期运作。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可以和汕头大学合用图书馆、宿舍,共享很多资源设备,给学院初创时期带来很多便利。


该学院的办学重点是能源、食品安全和健康医疗。今年9月将开办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三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招收100人,共招收300人,其中包括60名外国留学生。师资有三分之一来自以色列,其余全球招聘,来自中国及其他国家。从学生到老师,都具有侨乡国际化的特点。初期(2017年至2026年)办学规模为在校生3000人,远期办学规模将达5000人。校长由中国人担任,副校长则是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以色列科学院院士阿龙·切哈诺沃(Aaron Ciechanover)。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