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婚姻是一种自古以来就存在的人际关系。在古代农业社会,一夫多妻和一妻多夫都存在。即使是今天,世界上还有一些地方允许一夫多妻。如今,大部分国家实行有法律约束的婚姻制度,以形成一夫一妻及核心家庭的社会结构。

有趣的是,生物学家发现,与人类最接近的黑猩猩则奉行“一夫多妻”,黑猩猩族群的首领能与群内的所有雌猩猩交配。有人因此说,人类本性至今残存对多配偶的原始渴望,所以会出现诸如拈花惹草、包二奶、红杏出墙的现象。

在当前不太重视婚姻责任的社会里,夫妻往往抱着“合则来,不合则去”的观念,仿佛结婚后随时可以离婚。站长有朋友在结婚三个月后即离婚,既可说是视婚姻如儿戏,也可说是快刀斩乱麻,避免夜长梦多。在欧美地区,人们流行结婚要签订婚前协议书,仿佛结婚就是为了离婚。

新加坡社会越来越西化,离婚案自2004年来一路飙升,2012年以后有增有减。离婚问题直接影响我们的社会健康和人口增长,我们应该多思考如何改变下一代“合则来,不合则去”的观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