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市场和包容并蓄的预算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财政部长王瑞杰2月20日公布2017年政府预算案后,从过去几天的媒体报道来看,业界反应不一,可说是悲喜参半。


其实,预算案无法让所有人欢喜,一些行业或部分人士失望在所难免。但是整体来看,这一份财政预算案还是有许多亮点,还是值得褒扬的。


例如政府决定提前推出7亿元的公共基础建设工程合同,扶助低迷的建筑业。这些工程如翻新民众俱乐部和体育设施等的规模并不大,比较适合中小型建筑公司竞标。这不但可以提振本地建筑业市场,也让较小型的建筑公司有更多机会参与政府工程,也能带动材料供应商,进一步活络市场。政府也延迟一年上调海事业、加工制造业的外劳税,协助企业和商家减缓成本上涨,协助这两个领域渡过萧条。政府也拨款1亿5000万元,协助建筑业者提高生产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