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的种族与宗教和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是个多元种族多元宗教的国家,自立国以来,便一直不断地加强与确保种族和宗教这两块基石的稳固。但是,国外如中东地区的种族与宗教纷争战乱非常激烈,原教旨主义激进派通过各种新的传媒渠道,号召参战或制造许多恐怖行动,造成当今世局动荡不安。即使在种族与宗教相对安定的新加坡,也不能不朝乾夕惕,丝毫松懈不得。


其实,新加坡政府早就通过各种策略,稳固种族与宗教和谐基石。比如在《新加坡宪法》上明确保障宗教自由、种族平等;在国家《信约》中阐明不分种族与宗教团结一致的信念;实施国民教育加强学生对共同价值观的认识;在全国设立族群互信圈,以增进各族群的互信与合作等,可说面面俱到,不容有误解的空间。


民间社团组织对于促进种族与宗教和谐的积极性也令人鼓舞。譬如新加坡南洋孔教会认为,种族与宗教的和谐不应只停留在容忍和尊重的层面上,应进一步做到彼此了解和欣赏,才能增进与维持种族和谐与团结,所以从去年起主办“儒家与回教”讲座和对话会,打开互相了解与欣赏的大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