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梯”引发的思考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拉萨尔艺术学院学生迪雅在其住家外的楼梯贴上金箔,吸引不少人前去观赏,也在国会上引起讨论。


迪雅精心创作的“金梯”,是艺术创作还是破坏公物,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热议。有些人认为,“金梯”是在公共空间展开的自发艺术行为,有效地活化了周遭环境,所以不该受到政府干预。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及一些居民则认为,艺术家应先征得业主或相关单位的同意,才能展开这样的创作。换句话说,楼梯属于公共空间,迪雅不该未经市镇会批准,擅自在楼梯创作。


令人不解的是,身为业主的市镇会,既然认为迪雅不应该未经它允许,便在梯级贴上金箔,为何却没有立即责令迪雅拆除,而是让其作品展示约一星期后,自己认为任务已完成才自行拆除,但仍留下一小块金箔作为纪念。市镇会还向迪雅示意,希望能有机会另寻适合的地方,与迪雅合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