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华文华语挑战仍艰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我读到一篇《土生华人求职难?学习中文身价增》的文章。文章说,在中英经贸往来急升后,英国企业对通晓华文雇员的需求大增,不懂华文的“BBC”(英国土生华人)在求职过程中自然处于劣势。随着中国留英学习人员近年激增,这些通晓中英双语的精英成了英国金融商贸等大小企业、高校等研究机构乐于聘用的专才。在高端就业市场,留学生大军吃香,英国土生华人新生代毕业生其实已被迫靠边站。


迈入21世纪,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崛起掀起了全球的汉语热,华文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重视。然而,一直让新加坡人引以为傲的双语政策面临衰退危机。


老同学C在本地一家银行的投资部门任职,所属的部门负责大中华地区业务。其部门不时收到一些华文商务电邮,一个刚加入该部门的职场新鲜人阅读理解华文的能力有限,不时需要谷歌翻译的协助。这位自称通晓双语的本地大学毕业生,除了阅读书写能力薄弱,口语表达也力不从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