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以樟宜海军基地新名称为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笔者仔细阅读了读者郭义人于3月15日在《联合早报·交流站》发表的文章《樟宜海军基地新名称值得商榷》。


文章说,“RSS Singapura”(新加坡号)是一艘在1965年至1968年间服役,但从未出海航行或操练的军舰。这一艘浮动平台的主要功能是作为海军总部办公室、船员住宿和提供基本船上训练。它远不如另一艘退役老军舰“RSS Panglima”(武士号)的卓越历史。


笔者认为,“RSS Singapura”是一艘“隐形航母”,虽然不出海航行或操练,但发挥重要的指挥和训练功能,包括成为海军总部办公室和设立海防雷达站,是我国海军早年制定长远发展规划与指导方针的重要场所。由此可见,它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只是人们很少注意到它的存在而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