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步伐增建疗养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人口迅速老龄化,目前每八个新加坡人就有一人是65岁以上,到了2030年,每四个人将有一人在65岁以上。此外,年轻人生育率无法达到国家所需的替代率,生活费与医药费高涨,医疗保健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接下来几年,在职年轻人要照顾老年人或病患的问题,将面对极其巨大的挑战和精神上的困扰,这个趋势难免令人担忧。


人上了年纪,在生理和心理上都会起变化,一般上会体弱多病不良于行,思路迟缓,生活起居需要他人帮忙照料,以及提供医药护理。然而,儿女多数朝九晚五上班,让老人独居家中又放心不下,也不是每个家庭都请得起女佣来照料患病的老人家。若要得到完善齐全的医药护理,就得让老人住进居家式的养老设施(residential aged care)。


到了2030年,我国估计单身老人会增至9万2000人,往后将有更多独居老人需要多种居所护理服务。当务之急,是尽快解决疗养院供不应求,以及日后单身老人的健康与生活起居所面对的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