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忽视的压力杀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压力就是动力,危机就是转机,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一句话。的确,适当的压力能激发人的积极性,超越自我,创造自我,成就一番事业。可是,长期压力过大,使人不胜负荷,就绝不是好事了。医学研究发现,长期承受过大压力,将导致免疫力下降,小病也难以康复,甚至影响神经系统、睡眠、内分泌和肠胃消化系统,导致细胞癌变、心脏病等,可见压力是夺命的隐形杀手。


最近一名25岁中学女教师猝死,虽然之前患感冒,死因尚待查明,但其家长认为是压力过大造成的。受访的房东也说这名教师每天早出晚归,工作时间往往超过12小时。她常向家人申诉工作压力太大,打算年底约满就辞职不当教师。而在事发前的那一周,正好也是学校最忙碌的时候。年轻美丽的生命如流星般殒落了,怎不叫人感到痛心和惋惜。


有理想、有使命感的教育工作者都是竭尽所能教育孩子,为培养下一代任劳任怨,这种献身教育的精神是令人肃然起敬的。但是,献身千万不要变成了“献生”。目前教育工作是越来越繁重,除了一般的教课、出考题和改作业批卷,每天必须查阅电邮和手机短信、级任的工作,每周大小会议、填写教案、课程辅助活动,或带队比赛、带学生外出参加义务活动或参观等,加上节庆和主办文化活动、教学研究及创意教学等,可说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