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认识中医学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读了3月31日《联合早报·交流站》王修齐的《中西医道不同如何与谋?》一文后,觉得作者对中医学不但认识错误、有误解并误导读者。


中医学的起源现在已无法考证了,文章中所提的《黄帝内经》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医书。约3000年前成书的《黄帝内经》对人体器官的认识是相当准确的,如心主血脉,说明心脏和血液循环的关系,比西医学最少早了2000年,不是如文章中所说的几乎可以淘汰。至于中医学的医学思想、理论、医法,我以以下例子说明。


前凤凰卫视女主播刘海若于2002年5月10日在英国旅游时,遇上火车出轨意外而重伤昏迷,虽有呼吸、心跳,但被英国医生诊断为脑死,后来转往北京宣武医院,经过以中医为主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在昏迷两个多月后苏醒了。一名被西医确诊为已死亡的病人被救活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