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在医疗团队承担更多责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梁先生本月初因为慢性病,到后港综合诊疗所接受定期复诊时,为他看诊的是一名高级实践护士(Advanced Practice Nurse)。此外,梁先生告诉该名护士他不久前刮伤脚。因此,他被安排由医生为他的伤口做进一步诊断。


根据医疗团队护理模式,多名医疗专业人士会联手为病人提供协调护理。在这个模式里,拥有护理硕士资格的高级实践护士也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这些护士受过良好培训,可以同医生和其他医疗专业人士协作,为病人提供高级护理,包括为慢性病人和一般的急性症状进行诊断和治疗。一个结合不同成员的多学科护理团队,具备不同的技能和经验,可以为病人提供以人为本的全面护理,取得更好的成果。


在把护理带到社区以方便病人上,护士也扮演重要角色。这些年来,护士的工作范围扩大了。护理教育的进展,让护士变得更为专业,可以承担更多的责任,比如看诊、担任“现场急救员”、教育病人和看护者及提供专业护理。随着人口老化,更多的护士将扮演更多的角色,比如管理复建病房、提供由护士主管的门诊服务和为病人安排转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