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语电影节精彩纷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新跃社科大学新跃中华学术中心和新加坡电影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新加坡华语电影节,于5月7日落下帷幕。在为期10天的电影节中,主办方展映了45部电影作品,包括来自中国、台湾、香港、澳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片子。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电影节已迈入第五个年头,观众的反应更是一届比一届热烈。翻开电影节手册的场次表中,眼前一亮的是许多著名的华语电影,如《一念无明》《树大招风》《一路顺风》等。主办方也在一些电影场次中安排导演与观众交流。此外,本届电影节也推出经典修复版的电影。所有片子都以原音呈现,这将原创的影视效果原汁原味地呈现给观众。


笔者发现,一般上谈到“电影”,所想到的是动作片、喜剧片、爱情片等,很少人会谈到纪录片。从广义来说,纪录片、短片都应该包括在电影的范畴内。5月6日,笔者出席了由新跃中华学术中心主任符诗专副教授主持,由李念修、吴文光和许思维三位导演主讲的“隐私公开:第一人称记录片的小我与大我”讲座。三位导演以各自的方式,使用较为简便的摄影器材,述说不同的故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