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营养胜过任何婴儿奶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以前的孩子没有喝婴儿奶粉的习惯。以前的母亲大多数是全职家庭主妇,所以我们那个时代的孩子都是喝母乳长大的,偶尔会以炼奶取代母乳。


母乳是初生婴儿六个月内最理想的天然营养食品,是任何奶粉无法媲美和取代的。母乳的营养成分也会随着产后母体内的变化,和婴儿哺乳的不同阶段而产生变化。母乳含有氨基酸,营养价值高,有利肠胃消化的吸收,也有含量不少的乳糖,对婴儿脑部发育有促进的作用,也有间接抑制大肠杆菌生长的作用,母乳的油酸脂含量也比牛奶多。产妇在坐月期间吃得好,吃得对,就会产出比较优质的母乳。一般初生婴儿喝母乳都没有排斥作用,喝奶粉则可能会出现过敏问题,而须要改喝黄豆粉。


今天,最便宜的婴儿奶粉每公斤叫价20多元,贵者每公斤叫价近百元。根据媒体报道,我国统计局数据显示,过去10年来,本地市场婴儿奶粉价格涨幅已达到120%,远远高过同期名义收入中位数的65.6%增幅。一个婴孩一个月要喂三到四罐奶粉,开销从整百元到数百元不等。难怪父母都慨叹,必须两人出外工作赚奶粉钱,才能维持一个普通家庭生活所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