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屋局鼓励建筑商采用环保作业方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建设局于2009年推出环保与优雅建筑商认证计划(Green and Gracious Builder Scheme,简称GGBS)。这是一项仿效英国亲善建筑业者方案(Considerate Constructors Scheme)的计划,目的是鼓励建筑商采取环保的作业方式,和可以减少对邻近建筑物和居民所造成负面影响(如噪音与灰尘)的科技。我们也吁请建筑商主动与工地附近的社区进行沟通,让居民预先知道工程什么时候开始,并不时通知他们工程的进展。


要在建设局的承包商注册系统申请A1与B2级的业者,获得GGBS认证是先决条件。至于承包较小工程的建筑商,则有一个专为他们而设的自愿性环保与优雅(中小型)建筑商计划。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55名建筑商获得GGBS认证。


事实上,建设局的建筑卓越奖,也包括环保与优雅等评估标准。与此同时,我们也鼓励业者采用制造和装配设计(Design for Manufacturing and Assembly),尽量把更多的工地建造工作转到工厂预装。这可以进一步减少对邻里的干扰,也在GGBS认证评估的范围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