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规定电梯须每月维护及每年测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建设局要强调的是,我国一直有条例规定,电梯业主必须雇用注册电梯承包商,至少每月一次进行电梯维护保养。除了维护保养,电梯业主必须确保他们的电梯承包商每年在授权检查员(Authorised Examiner)见证下,检验、检查和测试电梯。这项条例在2016年7月收紧,以提高电梯安全。注册电梯承包商现在必须按照特定维护保养规定,来检修和维护电梯,例如检查电梯零部件如制动器是否存在油或润滑油污染,以及检查并确保钢索的张力恰当及均衡,没有过度磨损的迹象。


根据加强版电梯监管条例,电梯业主也须向建设局申请运行许可证(permit to operate),才可以让电梯运行。从2017年9月1日起,我们将恢复在电梯里张贴运行许可证的规定。新的运行许可证必须张贴在电梯内显眼处。


我们提醒电梯业主和电梯承包商,须认真听取所有公众反馈,恪尽职责及时纠正电梯运行问题,以免影响公共安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