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英语是行政语”的理解谬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南洋理工大学不允许校内食阁摊贩在招牌和菜单上用华文,也不允许在北区大楼广场营运的百美超级市场在店内展示印有华文的促销宣传牌。百美集团发言人透露,除了不得展示华文告示牌,超市内甚至不允许播放华文歌曲。(见6月22日《联合早报》)


这确实是个令人啼笑皆非的举动,而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一所高等学府,令人感到十分忧虑,并质疑为什么堂堂一所高等学府的行政部门,会做出如此滑天下之大稽的举动。


南洋理工大学固然和早已关闭的南洋大学没什么关系,但毕竟坐落在前南大校园,而且还在使用“南大”的简称,意思其实是要让人把它和旧南大联想在一块,特别是我们这些真正的南大毕业生。不过,校方这种对华文的的排斥或所表现出来的“恐惧症”,必然令许多南大校友感到心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