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请女佣之前要三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外籍女佣离乡背井来我国工作,主要原因是想改善家人的贫困生活。女佣都有父母,可能也是人家的母亲,聘请女佣的国人必须善待她们。


近年来,女佣问题纷纷扰扰,负面新闻经常见报,如偷窃、虐待老人小孩,更令人震惊的是接连几宗女佣谋杀雇主案。女佣来自一个截然不同的环境,来到新加坡要入乡随俗谈何容易?她们要尽快融入一个陌生的家庭,为他们干活,侍候他们,还得百般顺从,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我们不能以一竹竿打翻一船人,好的女佣大有人在,雇主对她们好,将心比心,她们会感恩,安分守己工作。


人际关系并不简单。家人之间尚且会有摩擦,更何况是一个陌生的女佣?老实说,聘请女佣就没有自己的隐私。贵重东西不能随处乱放,怕她们顺手牵羊;抽屉没有锁好,担心她们会盗窃;讲她们几句,害怕她们在食物里“加料”。倘若家里没有聘请女佣,就不必为这些问题烦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