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安顿结霜桥摊贩理想做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拥有80多年历史的结霜桥旧货市场,终于在7月10日在摊贩与公众齐唱歌曲《最后一夜》后走进历史了,留下的是摊贩与公众的依依不舍,惆怅万分的心情。


知道结霜桥旧货市场将让路给未来发展项目,摊贩无法在那里继续讨生活时,我悄悄来到此地重游,虽然发觉有些摊贩所售卖的物品与过去年代稍有不同,但年老摊贩有增无减,我看到一种刻苦耐劳,坚守着一份工作的精神。


的确,结霜桥旧货市场所售卖的货品,大多数是人们的遗弃物,过去如此,现在也是如此。不同的是,建囯刚开始时,由于大兴土木,到处兴建组屋,很多地区的屋子被逼迁,故而很多有纪念价值的遗弃物,都是在屋子搬迁后流散此处,成为摊贩的物品来源,加上结霜桥旧货市场不必付租金,所以摊贩才能赚得三餐之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