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它等于害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几个星期前,我国发生了一件有关某“名门望族”的大事。话说那家庭的一家之主突然失踪,留下“孤儿寡妇”,被驱赶甚至被杀害。我要说的是滨海水獭家族的故事。


大概是10年前,我国北部红树林湿地出现了水獭的行踪。它们的可爱模样,讨了不少国人的欢心。大家抱着保护野生动物的想法,尽量不干涉它们的生活。它们的家族慢慢壮大,在三四年前离开北部水域向市区南迁,目前在滨海湾公园和碧山—宏茂桥公园至少各有一个家族。


可能因为滨海湾公园是旅游区,所以“滨海派”比较知名,甚至有粉丝为它们设立网站,日日追踪它们的生活作息。然而,几个星期前,“滨海派”的爸爸不知何故失踪。“碧山派”得到消息,率众攻击“滨海派”抢地盘。“滨海派”粉丝闻风赶去营救,用尽各种办法阻、吓、追、赶,终于把“碧山派”挡在滨海湾之外。这是本年度人类大规模介入大自然生态平衡的大事,也让“滨海派”失去一个为生存而搏斗的磨练机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