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多管齐下加强小贩中心管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正如站长所指出的,多年来,小贩中心的功能不断演进。1970年代,政府建造小贩中心安顿街边小贩,并通过提供清洁的水源和恰当的垃圾处理,改善小贩的卫生水平。今天,小贩中心成了新加坡人生活重要的一个环节,在干净的环境里提供人们负担得起的食物。


政府知道小贩中心会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例如人手短缺和小贩年龄中位数偏高,因此在2016年成立了跨部门的小贩中心3.0委员会,检讨和推荐小贩中心管理及小贩行业可持续性方面的措施。我们的愿景是让小贩中心成为有吸引力和充满活力的社区空间,让社会各阶层民众在干净卫生的环境里,享受廉价而美味的食物,小贩也可以继续维持合理的生计。


事实上,正如委员会和李女士所说,我们须利用数码科技,为小贩中心和小贩行业带来便利和更高的生产力。因此,国家环境局将逐步推出多项新措施,包括在小贩中心层面的生产力措施如无现金支付;在摊位层面,国家环境局希望通过推出小贩生产力补贴(Hawkers’ Productivity Grant),资助熟食摊主购买合适的自动化厨房设备,以鼓励个别摊主利用自动化设备来提高生产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