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内能成为智慧国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几个星期以来,如何打造智慧国成了全国的焦点;“无现金支付”更是成了打造智慧国的亮点,在坊间讨论得沸沸扬扬。事实上,智慧国涵盖的范围很广,包括医疗与保健、居住环境、交通,以及各项智能服务。


“新加坡智慧国”(Smart Nation Singapore)官网的资料显示,总理李显龙2014年11月24日出席全国资讯通信大奖时宣布,成立智慧国咨询与行政办公室(Smart Nation Programme Office),主导并推进我国的智慧国计划。李总理在演讲中强调,在10年内实现智慧国的愿景。


网站也显示,政府相关部门和合作单位公布了多项计划,有些已经实行,有些在特定地区试验,有些则在研究和测试当中。虽然打造智慧国的计划已逐步展开,但10年内是否能如期实现智慧国的愿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