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改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科技前进的脚步日益加快。如果说封建时代科技进步的速度是步行的话,工业革命之后科技进步的速度就是快跑了,进入电气化时代后科技进步的速度就是飞行,近几年信息化革命后科技简直到了以超音速飞行的速度在进步,让我们跟得眼花缭乱,目不暇给,甚至有些不适应。


信息技术加快了科学技术的传播。共享脚踏车在中国投入使用不久,就传到新加坡来。作为用户,确实感受到共享脚踏车带来的便利。它解决了从地铁站和巴士站到公司和住家的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新加坡一贯整齐干净,脚踏车有固定的停放地点。共享脚踏车随骑随停,确实给市容造成一定程度的不整齐。不过,自有脚踏车随意停放,是方便自己,影响他人,共享脚踏车随停随骑,虽然影响整体市容,但方便的是大家。如同汽车方便了我们出行,但带来空气污染。要享受它的好处,也要能接受它的坏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