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西道路设计应改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裕廊西52街中间有一分界堤,若车子坏了,就会阻挡后面的交通。(读者提供)
裕廊西52街中间有一分界堤,若车子坏了,就会阻挡后面的交通。(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致命车祸的原因固然是很多公路使用者疏忽、大意、误判、鲁莽等所致,但据我的观察,一些致命车祸也可能是道路设计出了问题。裕廊西1道一带就有这样的例子。


裕廊西42街靠近丰嘉阁处,最近设置了一个行人交通灯(尚未启用)。这个行人交通灯将成为大白象,因为在这里过路的民众主要是丰嘉阁的居民,越过42街,再沿着第447座组屋和华义中学之间的一条走道,到裕廊西1道搭巴士,或者到更远的湖畔地铁站。新的行人交通灯离开上述走道约40米,可以预见很少人会利用此交通灯过路。有关当局应该把它移到正对走道的位置。这个地点8月25日发生了一起车祸,一名女子被车撞死,将行人交通灯设在正确的位置,有助于防止悲剧重演。


裕廊西52街本来就很狭窄,第505A座停车场前的一小段路却有一条约1米宽的分界堤,现在巴士靠站停车,后面的车子跟着被堵。虽然此路不能停车,但若有车坏了停着,后面的车子就过不去。我见过一辆车子坏了停在那里,拖车得从反方向车道逆行到组屋停车场路口倒车,倒退到车子前面施救。由此可见,这分界堤是画蛇添足。万一消防车或救护车被堵在那里,影响了救人的时间,那就不好了。建议有关当局还是铲平这条分界堤,还其本来面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