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真功夫”的工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搬运煤气筒要有“真功夫”。(读者提供)
搬运煤气筒要有“真功夫”。(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9月16日下午,在裕华小贩中心看见两个煤气筒搬运工人顶着烈日工作。一个工人在罗厘上,将一筒筒的工业用煤气筒从罗厘车斗移到车尾,使劲放斜后再顺着车斗边缘吃力地卸到地面,算来有10多筒煤气;另一个工人则在罗厘外,一手抓一筒煤气,边走边转,像螃蟹般横行到附近的煤气筒房。


据知,工业用煤气筒净重50公斤,包括气筒则超过60公斤。如果身体不够强壮,手腕和腰力不足,工人在卸货时,极可能会从罗厘上摔下地面。另外,工人要左右手各转动一筒60多公斤的煤气,如果抓力不足或抓空(气阀上的保护圈有四个缺口),“马步”不扎实,平衡功夫又不到家,也很可能会失去平衡,导致煤气筒翻倒砸伤自己。


罗厘车尾若有升降台,可方便装货卸货;若有手推车,则移动煤气筒会更安全,也能减轻工人的体力负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