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据《联合早报》报道,陆路交通管理局、国家公园局、16个市镇理事会和五家共享脚踏车业者前天达成协议,携手合作解决共享脚踏车胡乱停放的问题。它们达成的一份指导原则,旨在减少因共享脚踏车而引发的不愉快事故,避免对他人造成不便,同时加强公众安全。


共享脚踏车业者将在下来三个月内采用“地理围栏”(geo-fencing)技术,规定用户把脚踏车停放在指定区内。


地理围栏技术说新不新。美国学术界最早在2002年提出地理围栏的做法。这是基于定位系统的服务(location based service)之一,业者通过定位系统在地图上画出一个虚拟边界范围,当脚踏车进入这个范围后,用户才可以完成把脚踏车归还的手续。这确保用户不会随处停放脚踏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