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监狱》所带来的反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些日子追看了一系列内容独特又温馨的电视资讯节目《非常监狱》,其中介绍了世界各地的“监狱”,内容都非常独特,不但令人耳目一新,而且更惊讶地对人间许多看来是那么负面,充满灰暗、不幸与绝望事件,都带来了更深一层的“非一般”的领悟与诠释;尤其是各不同区域的“牢房”和有关机构所策划的各种不同的监管与训练方式,的确是超乎一般的观念与尺度。


一般人只要听到“监狱”,就会理所当然地想到一座围绕着灰暗冰冷的四面围墙,周围再加上一圈圈环绕着令人一望就感到浑身刺痛的铁丝网,被囚的犯人只要被关进那面积有限的晦暗牢房,就等于将蹲在那暗无天日的狭小空间,度过接下来的岁月。


然而,《非常监狱》中的“监狱”,竟是一座座别有一番天地的楼房,有些犹如一座学府,或是一所学习各种谋生技能的训练学院,而有些更像是一所艺术学院,或是充满人性与人情味俱乐部等的场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