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葬值得推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名作家琼瑶今年3月12日写了一封公开信给儿子中维和儿媳锈琼,​表明​万一她失智失能,就让她“安乐死”;死后,她不希望有任何悼念仪式,却希望“生时愿如火花,燃烧到生命最后一刻。死时愿如雪花,飘然落地,化为尘土。”琼瑶嘱咐孩子把她火化成灰后,以“花葬”形式,让她归于尘土。


信中所提的“花葬”,是近年来世界各国努力推行的“生态葬”,也称“绿色殡葬”。除了“花葬”之外,尚有“树葬”“草坪葬”“海葬”等,其中较为国人熟知的是“海葬”。据了解,有越来越多的国人,在亲属遗体火化后,将骨灰撒入大海。


中国前总理周恩来死后的骨灰,由当时与周恩来一起工作的卫士长张树迎和贴身卫士高振普,乘坐小型飞机,分成四把,撒在四个不同地点的高山大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