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专业与卓越文化初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0月7日的一场大雨,造成碧山地铁隧道积水,导致地铁停驶20个小时,有多达20万乘客行程受阻,影响之大,前所未有。且不说事件所引发的批评与不满何等强烈,就国人对地铁可靠性的质疑,已足以凸显问题的严重性。


尽管事后SMRT采取紧急应对措施,政府相关部门也介入调查与要求问责,直到10月16日,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终于出面说明事态,并明言将追究职责过失。SMRT高管在新任主席佘文民带领下鞠躬道歉;总裁兼首席执行长郭木财更在会上抛出震撼弹,直言事件之所以会发生,其根本原因是SMRT存在“根深蒂固的企业文化”。由于郭木财并未作进一步解释,舆论随之作出各种解读与质疑。


11月7日国会辩论期间,许文远进一步为此事发表部长声明,爆出碧山隧道抽水系统失灵的真正原因仍是谜。SMRT维修部门长期存在伪造维修记录的渎职行为,且维修保养存在纰漏的单位涉及多处。如此情况,不难让人联想,企业文化弊端之说,意有所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