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见移动学习平台出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职总就业与培训中心(e2i)在11月18日宣布,推出手机学习平台“读书乐”(ULeap),让国人在等巴士、等人或休息时,能使用智能手机学习各种新知识,如网络安全、物联网科技、职场安全与卫生等方面的实用知识。


这种学习模式被称为“移动学习”(mobile learning),由国际远程教育权威学者、爱尔兰远程教育研究和应用中心主任德斯蒙德·基根(Desmond Keegan)于2002年提出的,当时引起世界各国教育学者的高度关注。此后,每年在各地举办移动学习国际会议,让与会者分享经验,讨论这个领域的发展方向,以及未来的技术发展。


根据基根的观点,移动学习的发展分三个阶段:一、在1950至1960年代的远程学习(distance learning)是大家所熟知的,当时的许多青少年即通过从邮寄获得学习资料,考取海外的大学学位。二、1990年代以后,电脑普及化,网络学习(electronic learning)随即出现,我国各中小学也都开发各学科的网上学习平台。三、功能多元化的智能手机出现后,海外的专家学者开始探讨如何开展新的学习模式“移动学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